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桃園3D列印機械零件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嘉義遊戲角色實體化設計。

新竹3D列印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臺中手辦上色。

高雄動畫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臺北手辦上色。

有創意的籃球口號 1、團結文明展現風采。 2、春風吹,戰鼓擂,我們怕過誰。 3、排除萬難必定奪冠。 4、挑戰地心引力,引爆籃球魅力! 5、實力見證,團結必勝。 6、更強我能、更快更高。 7、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8、薯片就要艾比利,籃球就要601! 9、逢投必進,精彩我秀。 10、動感籃球,快樂我秀。 11、努力拼搏,永奪第一。 12、快攻陣地,技高一籌。 13、文明守紀擁抱勝利。 14、賽出成績安全第一。 15、不畏強暴,所向披靡。 16、三分線外,手起足落,完美弧線,得分容易。 17、我運動、我快樂我鍛煉、我提高。 18、運動起來勇敢第一。 19、努力拼搏,自強不息。 20、拼搏追取、善學勤。 21、勇往直前,球球必進。 22、努力奮斗勇敢爭先。 23、球球俱進,分分必得,不畏強暴,所向披靡。 24、團結拼搏,永創輝煌。 25、球球俱進,分分必得。 26、團結拼搏拼搏的進。 27、以籃球之名,投鹽都風采。 28、團結、拼搏奮斗。 29、天道酬勤健康起來。 30、比出風采、超越自我。 有創意的籃球口號 1、逢投必進,精彩我秀。 2、放馬金鞍,唯我3班。 3、勇往直前,球球必進。 4、好好打球,天天向上。 5、六四六四,逢投必進,精彩我秀,可藝籃球,魅力無限。 6、逢投必進,精彩我秀,可藝籃球,魅力無限。 7、展身手,分數統統拿到手。 8、七班七班,法力無邊! 9、六四六四,動感籃球,快樂我秀。 10、六四六四,球球俱進,分分必得,不畏強暴,所向披靡。 11、六四六四,勇往直前,球球必進。 12、心系3班,合作無間,力斬群雄,一覽眾山。 13、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一(你們單位名字)加油(你們單位名字)加油。 14、以籃球之名,投鹽都風采。 15、某人進3分:全場最帥。我們崇拜。 16、XX隊加油!X隊X雄起! 17、東風吹,戰鼓擂,XXX怕過誰!加油! 18、七班男籃,志在奪冠,縱橫球場,誰與爭天? 19、心系6班,合作無間,力斬群敵,一覽眾山。 20、增強人民體質,發展籃球運動。 21、春風吹,埋地雷,專炸133班賣國賊。 22、動感籃球,快樂我秀。 23、奧運精神,永駐我心。 24、旅館旅館,球(賽)場我管。 25、秋風吹,戰古擂,133班怕過誰。 26、初一一班,非同一般。 27、挑戰地心引力,引爆籃球魅力! 28、六四六四。將對手無視。 29、這是最土但是最簡單的:一年七,必勝! 30、三分線外,手起足落,完美弧線,得分容易。 有創意的籃球口號 1、強身健體、立志成材。 2、官方版:籃球架起友誼橋梁! 3、團結拼搏、爭創佳績。 4、以籃球之名,投鹽都風采。 5、球球俱進,分分必得,不畏強暴,所向披靡。 6、飛躍夢想、超越劉翔。 7、頑強拼搏、超越極限。 8、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9、球場積極拼搏,增強班級凝聚。 10、展現自我、爭創新高。 11、春風吹,戰鼓擂,我們怕過誰。 12、逢投必進,精彩我秀。 13、以籃球之名,投籃都風采。 14、挑戰自我、突破極限。 15、快攻陣地,技高一籌。 16、團結拼搏、展現自我。 17、煽情版:無兄弟,不籃球! 18、拼搏,友好,團結,溝通。 19、遵規守紀、團結互敬。 20、火爆版:挑戰地心引力,引爆籃球魅力! 21、宗教版:球動,心動! 22、揮動激情、放飛夢想。 23、勇往直前,球球必進。 24、頑強拼搏、勇奪第一。 25、秀出自信,展現自我。 26、動感籃球,快樂我秀。 27、三分線外,手起足落,完美弧線,得分容易。 28、挑戰地心引力,引爆籃球魅力! 29、青春無悔、激情無限。 30、奮發拼搏、勇于開拓。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關于“夢想”這個詞  【一】  30歲前要出一本自己的書,這是我20歲的夢想,我要讓40歲人生沒有困惑。  現在我正在零下一度的夜里趕稿,搓一會兒手敲一會兒鍵盤,電腦是我18歲那年用獎學金買的。計劃外的出書正攪亂我24歲的日程,我已經快有心無力了,22歲那年,我成了一名高中數學老師。  我無數次設想過我穿著風衣,圍著圍巾坐在咖啡廳寫稿子的樣子,我應該會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任憑溫暖的陽光曬在我的臉上,我45°仰望天空,看著窗外的人行色匆匆疲于奔命,我造句感嘆他們的生活,然后慵懶地伸個腰。  回到現實,疲于奔命的是我,每天早上7點起床,在教室、寢室和食堂之間三點一線。晚上11點學生才下晚自習,在這近16個小時的時間里,我總要像幽靈一樣不時的出現在教室外面。學校搬至郊區,教師宿舍樓尚未建成,學校騰出一些教室給老師住,12人一間,常常有人玩牌到深夜,我每晚3點睡覺,在此起彼伏的鼾聲中苦苦掙扎。每周只回市區2次,搭順風車得瞅準時機,看別人的臉色,回到出租房,除了睡覺,都在趕稿。  我的生活已過得一團糟,我就只剩下寫寫東西這個小愛好。  【二】  房東太太總是叨叨,“你的燈一宿一宿地開著,太浪費電了。”“雖然你不常住,但如果續租,得再加點價。”  父母大人聯合奪命催,“再忙也得趕緊找個對象,畢竟你工作都三年了。”“聽說有個在師范上班的老師40多歲了都娶不到媳婦,電腦被偷了只是坐著哭。”  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起參加工作的同事,原本已經完全陌生掉的故人,不停地曬娃曬婚紗照,怕你看不到又親自發短信打電話告訴你他(她)結婚生子了,多少讓人有點慌亂。  “芳姐”也要結婚了,我和他高中同校,大學同班,工作后同單位。曾經他是樂隊的主唱,我給他改編的歌曲填詞,彼此互為映襯。曾經的良朋知己一一散落在天涯,只有他留下。他說到了這屆學生高三的時候他要創作一首歌曲送給他們,還是我填詞。他竟然“羌中道而改路”,王八蛋。  但是,就算我一無所有,我還有夢想啊。只是,我已經羞于啟齒了。就怕別人說,你不是一無所有,你還有病。  我想,無論怎么隨機抽取,每十個人中,十個都是自卑者,其中八九偏自戀,只得一二傾向自愛。欲壑難填,當人們無法滿足現狀,或心愿達成不了,自卑情結就容易發作。我也時常懷疑自我,害怕一直絮絮叨叨下去,就算“說盡心中無限事”,也僅僅是“似訴平生不得志”。  【三】  前些天上課,我穿了件棕紅色的衣服,學生起哄,我說:“我明明是靠實力吃飯的人,居然淪落到靠一件衣服才能招攬你們的喝彩。”他們大笑。  我接著說:“虧得我還沒禿頂,也還沒長出啤酒肚,否則還駕馭不住這件衣服。我曾以為我喝杯咖啡都得翹著蘭花指,說話略帶點嬌嗔,現在活脫脫被你們逼成了大嗓門,你們一有小動作我就朝你狂奔,你們這群磨人的小怪獸。”  我滿嘴胡言亂語,他們笑得前仰后合,又怎么解得了其中的滋味。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里,沒有誰可以將日子過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干凈。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  林夕說,“仿佛什么都是有期限,愛情或者友情,以及更多更多。過程,挫折,時間,現實,無論是什么讓它過期了。你聽過壓抑的哭聲,了解情感的過渡,知道心境的變化,你那么遺憾而又無可奈何。”  【四】  那么,夢想也會過期嗎?  我以前反復折騰終究寫不好文,出不了書,于是騙自己說不專業,也就根不正苗不紅。也許等到真的有了機會,卻沒精力去創作,沒法再像讀大學那幾年肆無忌憚地熬夜。老和尚說終歸要見山是山,但是真的經歷見山不是山了嗎?為什么不趁著年輕拔腿就走,不趁著了無牽掛去好好看看這個世界?依舊還是憋得住尿卻憋不住話,不入世就自以為出世,別人的平平淡淡是苦出來的,自己的平平淡淡是懶惰,是害怕,是貪圖安逸,是不思進取。  從第一次登上講臺的羞澀到現在每一堂課的從容應對,從一定要爭第一的偏執到現在不再那么糾結于結果。短短3年,我走得比任何人都快,似乎已把30年要經歷的人生都預覽了一遍:上過沒人愿意接手的差班,帶出不算糟糕的普通班;學校覺得這小伙還不錯,冒險讓他帶一個快班試試,于是最末的快班番號始終保持著快班的第一。  后來“火箭班”的老師外出,讓我去頂一個月,這種班級的老師,教齡比我的年齡長。旁人都說,“有些人就算奮斗20年也始終無緣踏進這種班級的教室。”我不以為然,因為我真的不想去鉆研數學題,不想那么快禿頂,不想接受這么殘忍的事實,就算奮斗20年,我的人生高度最多也就這樣。  四川大學講師周鼎“酒后吐真言”——“相信講好一門課比寫好一篇論文重要的人,今夜死去了。”周鼎一直認為教師最重要的工作是上好課,但如今教學似乎成了副業,這讓他非常失望。他的言辭所擊中的,幾乎是時下所有行業之弊,教師如此,醫生如此,各行各業匠人,莫不如此。以醫生為例,一個以外語和科研為評價主干的行業,怎么有人心甘情愿在門診給人們看一輩子感冒?  【五】  如果這三年算是一段旅程,那么讓我回到起點。  大四那年,我和室友籌備考研,報名費和生活費不敢向家里要,也不敢向家人表明不想急著工作的態度。暑假不回家,父母以為我打暑期工,其實我早已捉襟見肘,不愛學習卻很功利地去拿到獎學金,但也沒能支撐多久。后來和室友偷偷在寢室開伙做飯,三月不吃水果,不知肉味。起初的幾天相互欺騙說榨菜很下飯,結果不到一周就吃不下去了。之后改善伙食,每天吃青椒土豆絲或是西紅柿炒蛋,偶爾添點老干媽。有時候怕菜不夠下飯,就故意弄咸一點,吃不下去又只得拿一杯水在旁邊涮著吃。  距考研不到三個月的時候,有個出版社突然聯系我,說看了我的一些文章很有出版的潛質,想和我談談合作的事。我半信半疑最終沒有抑制住那顆少年不安分的心,決定一邊復習考研一邊寫稿子,頭腦發熱到先給他們繳納保證金這種話都選擇相信,四處張羅借來一筆錢,連同那些被我一氣之下刪掉的數學家故事石沉大海。  考研前那段時間的狀態極差,我已經完全沒有耐心再去鉆研英語寫作時可以用高級詞匯miscellaneous替換different,最后打了準考證沒有邁進考場。  接著準備選調考試,之所以準備是為了應急,因為我覺得可以輕松搞定,作為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優秀大學畢業生,拿過全國數學建模競賽賽區一等獎,數量關系、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簡直小菜一碟;平時博覽群書,知識面廣,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肯定不在話下;至于寫好《申論》,猶如探囊取物。  選調考完,我被羞辱得面色發青,想象得越美好,跌落得越慘烈。挫敗的陰霾始終揮之不去,直到我認真準備省考,本就單薄的身體也被和我擠職位的人壓成了一張紙。  求職如洪水猛獸,像是奔赴一個戰場,面對的是一場不可預料的或生或死。當離開戰場灰頭土臉的時候,很像一個鎩羽而歸的勇士,內心的那些血腥卻不知如何洗禮,猶如噩夢糾纏的戰爭場面始終無法抹去。對于很多人,那些立志解決世界饑餓和尋找癌癥治愈方法的遠大理想都退居次席了,可以養活自己并使能夠償還房貸的酬勞,成為最關注的問題。至于我,再也不是那個自信滿滿的文藝青年。  【六】  迫于無奈,我去考教師,盡管從未想過要成為一名教師,甚至瞧不起成為教師,然而考教師的難度,又把我狠狠虐了好幾遍。  9次報名,5次筆試落選,4次進入面試,面試中又有3次無情被刷,直到最后一次以高分晉級。倒數第2次我是錄取線外第一個被劃掉的人,差距是0.01分。那天看完公示結果,我欲哭無淚,過天橋的時候,有個乞討的老婆婆走過我的面前,我把身上僅剩的100元整錢掏給她。  我不停地問自己,一個人的夢想究竟能被撞擊多少次?我都回夢現實了,考個工作怎么就這么難?回到寢室,我躺在床上,一天一夜沒起來,全身酸痛,像那些斗志昂揚的勇士耗盡所有體力打了一場勝仗之后的癱倒。  但我不能倒,因為我沒有打勝仗,對于一個好勝心強的人,敗仗是最好的磨礪,我總覺得在磨得差不多的時候,我會完美逆襲。  最后一次面試,父親說實在不行他去想想辦法,這些年省了一點錢本來是打算留到我結婚時再取出來的,但是情況緊急已經沒辦法了,這個社會不怕你不走后門,就怕別人走后門。我笑著對他說:“你能找到什么關系,你一種地的在這里認識的人還沒我認識的多。”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話傷害到了他,他點了一支煙,然后一直嘆氣。  我安慰他:“放心吧,應該沒事的,這次準行。”  我告訴自己:“這一次不會再有失敗。”  后來,我總結以往面試失敗的教訓,在筆試成績公布后的兩個星期內,我把面試涉及到的教材的每一課的內容都寫了30多遍,對照那些優秀的教學設計反復修改,甚至講到哪一個點可以怎樣節外生枝出一個笑料和包袱,都規劃得清清楚楚。  果真,命運的手掌里面還是有漏網之魚。  【七】  在我工作到順風順水的第三年,在我不去向日子索取,只是為生活付出的現在,我終于要出書,盡管是在我的計劃之外。這三年里,我始終堅持寫作,如果沒有時間,哪怕是寫一條說說,也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一個人住3年,獨處讓我把自己看得更加清楚,也明白自己還缺什么還要什么。我始終沒有忘記過我30歲要完成的事,盡管我南轅北轍地成了數學老師。  有人說,“當你的目標是北方,你向南出發能走多遠?”但我相信,一直朝南走,也是走得到北方的,在看到“大漠孤煙直”前,還可以先欣賞“春風又綠江南岸”。如果一個人能為一個單純的夢想努力很多年,而這個夢想一生只有一次去實現的機會,并且這個機會也同樣會因為很多不可抗力而失敗,但卻依然矢志不渝,這本身就是一件偉大的事。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缺夢想,特別在這個夢想都快被說爛了的年代,我們所缺的,僅僅是為夢想矢志不渝的精神,哪怕是一點點所謂的堅持,都顯得彌足珍貴。而這一切,可能我們都曾在年少時光里擁有過,但卻隨時光流逝在成長的激流勇進中慢慢不再提起。  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實現,但每一個夢想都值得被尊重和敬仰。不是每一個夢想都能堅持,但每一個能堅持下來的人都是自己的人生贏家。如果夢想太多,那么就化繁為簡,堅持一兩個就好。還是要去相信夢想,萬一實現了呢?  唯有愛和夢想不可辜負,把大部分精力,花費在自己最珍視的方向上,就一定會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前方光芒萬丈,縱然千難萬險,總有一天會抵達。 他們的20歲,離夢想有多遠? 那些被無限推遲的夢想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分頁:123

從元旦出發 文/趙月娥 明天就是元旦了,新年之首,萬物之初。飽含著新生的力量,四季的風采,收藏了春耕秋收的喜悅,珍存著人世間最真的情感。它就像是一本無字的書,雕刻在歲月的老墻上,讓你用心去品讀;它如一幅五彩的畫卷,讓你賞心悅目,讓你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它又好似一條人生彎曲的道路,讓你勇敢地用腳步去丈量。 懷揣著對新年的憧憬與美好,我們用最飽滿的熱情,迎接新年的第一縷陽光,而新年亦正笑盈盈地敞開懷抱,等著我們去緊緊擁抱。向新年獻禮,表達了世人對新生活的渴望,人們用唱歌、跳舞、吟詩、作畫等不同形式展現出對新年的熱愛。更有各大商場、超市在元旦期間,全場降價銷售,以商品最優惠的價格給新年增添活躍的氣氛,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 元旦,又稱陽歷年、小年,雖不及春節那么莊嚴、忙碌、熱鬧紅火,但它具有非凡的意義。它會告訴你,過往的一切不必追,未來的一切等著我們去開拓,它讓我們學會放下,懂得感恩,無論曾經多么輝煌、多么落寞,都無須戀戀不舍、糾纏不休,我們只需好好享受新的人生,打點新的行囊,整理好心情,準備新的行程。 年幼之時,我并不知道元旦這個詞,只記得大人們常說冬至10天陽歷年,由于對春節的渴望,陽歷年就成了我過春節的眺望臺。陽歷年,更換了我的心情,每一天都在企盼,每一個日子都快樂而有意義,掰著指頭,數著日子,等著鞭炮聲聲的春節。輕盈的雪花飄落,大紅的燈籠高高掛起,屋門兩旁貼著紅紅的對聯,空氣中飄散著大棗饅頭的甜香,我們穿上新衣、撿拾花炮、吃包著錢的餃子、給長輩拜年掙壓歲錢。看穿著彩色古裝的秧歌隊從身旁扭過,看踩高蹺的男男女女一步一頓,用別樣的風韻演繹古老的故事。和母親一起去看一場老戲,和妹妹一起去拉著平車沿街叫賣的貨郎那里扯上二尺紅頭繩,系于發梢,這香味濃烈的年,這蘊含著古老氣息的年,就這樣笑著向我們走來了,我們沉醉于它的美好中,久久不愿意醒來。 古往今來,新年都是這樣令人振奮,陽歷年過后春節即將來臨,人們的心情變得愉悅而緊張,每天腳步匆匆,身影忙碌。超市、集市上的年貨愈來愈齊全,孩子們備戰考試,外出打工的年輕父母準備返家。女人們打掃庭院、屋舍,清洗被褥,男人們想多掙幾個錢為女人和孩子添件新衣,老人梳理好心情等著歸來的兒女。買幾束鮮花,貼上幾張年畫,掛一幅親手繡的花開富貴的十字繡匾,春節就這樣在人們的前擁后簇中拉開帷幕,推向高潮,生命也變得精彩而美麗。 生活可以選擇,不可以放棄;過去的可以回憶,不可以重復;未來可以展望,不可以虛度。既然歲月給予我們豐厚的饋贈,我們就要好好地把握,過好每一天,過好每一季,過好每一年。那么,我們就從元旦出發,靜賞春花秋月,播撒希望的種子,收獲美好的未來。 流年里的元旦晚會 文/梁永剛 一個周末,我去附近一家書店看書。正低頭看時,走進來幾個初中生模樣的女孩,圍著貨架上的各色彩帶和氣球,一邊仔細挑選著,一邊低聲商量著。問起她們買這些東西的用途,一個扎著馬尾辮的女孩說:“下個禮拜我們班要舉辦元旦晚會,我們幾個負責布置晚會現場。”我恍然大悟,馬上就是元旦了,她們正在籌備班上的元旦晚會。望著眼前這些色彩鮮艷的彩帶和氣球,我記憶的閘門一下子打開了,多年前我參與班級元旦晚會時的一幕幕,在記憶的長河里清晰地浮現了出來。 1989年9月,我升入一所農村中學讀初一,擔任我們班主任的是剛從師范畢業的魏老師。在這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到來之前,那所學校幾乎都是老教師,教課嚴謹敬業負責自不必說,總覺得少了一些朝氣和活力。那年的11月,我們步入初中還不到3個月,魏老師在班上宣布了一個特大消息:為喜迎新年到來,班里準備舉辦一場元旦晚會。同學們一片歡呼,掌聲雷動。 接下來的時間里,籌備工作開始有條不紊地進行:找主持人并不難,最難辦的當屬節目的確定,一場晚會至少需要十幾個節目,可全班50多個同學僅有5人報名,且全部是獨唱。畢竟身處偏僻的鄉村,我們小學五年連一堂音樂課都沒上過,對舞蹈更是一竅不通。幾位略有文藝細胞的同學,也僅僅是會唱幾首像《鐵窗淚》《大約在冬季》《天竺少女》之類的流行歌曲。 眼看著元旦一天天逼近,可節目單上卻是一大片空白,同學們心急如焚。救場如救火,當時我也不知從哪兒來的勇氣,向魏老師表態:我出兩個節目,一個相聲,一個小品。其實我僅僅是腦子一熱,并沒有做好準備。覆水難收,為了兌現諾言,我著實費了不少心思。很快,我物色到了一位和我搭檔演小品的男同學,又說服同桌和我一起說相聲。那個關于拔牙的小品道具很簡單,一件白大褂,一個用來拔牙的鉗子。沒有白大褂,我用父親那件寬松的白上衣代替;沒有專用鉗子,我找了一把夾蜂窩煤的火鉗子。 可能是同學們受到我的感染和影響,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大家參與的熱情空前高漲,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節目也由當初的5個直線上升為13個。有喜愛武術的男生,自編了一套簡單拳法;還有一個個子不高卻很敦實的男同學,模仿霹靂舞和太空舞的動作自編了一個舞蹈。正式演出那天,魏老師還把幾位校領導請到了現場,教室內外擠滿了前來觀看演出的外班學生,精彩紛呈的節目博得了滿堂彩,掌聲雷動。 1992年9月,我考入了平頂山師范,課余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埋藏已久的文藝細胞又被激發出來。進入師范后我們舉辦的第一次元旦晚會上,我和另外一位同學合作了一個小品。那時候各班都有寥寥的班費,可以用這些錢買一些彩帶和彩花,簡單布置一下教室,增添喜慶氣氛;買些瓜子糖塊,讓大家在欣賞節目的同時一飽口福。有一年的元旦晚會,我還心血來潮創作了一首歌頌校園生活的詩歌,配樂是那首我最喜歡的鋼琴曲《秋日的私語》。雖然我的朗誦水平一般,但那首詩卻是我發自肺腑的心聲。詩朗誦激起了同學們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和遐想,至今想來仍激動不已。 元旦 文/楊娟 勿須翹首期盼,也不必咬牙切齒地抵制,新一年的元旦,就像是一位氣定神閑的智者,不管你在不在意,它始終按照自己事先設置好的節奏,不緊不慢地來到大家身邊。 仿佛是一位遠行的朋友,從上一年的頭一天和我們打過招呼后,元旦就一步步自己夢想的圣地跋涉。我們看著它穿過煙花翩舞的三月江南,又一頭扎進浩瀚無邊的夏日沙漠,在碩果累累的秋天露了個頭,又被白雪皚皚的冬季覆蓋得形影無蹤。等到我們幾乎忘了它的時候,它卻展開一樹又一樹宏大的微笑,以臘梅的姿態,鐵骨錚錚卻又口角含香地倏忽重現。一年一度的回歸,是那樣熱情,又是那樣的含蓄。緊緊挽住這樣一位遠道回來的朋友,我們的過去一定會充實無比,我們的未來自然也會值得憧憬。 又如一灣江河里氣勢恢宏的大潮,裹挾著歲月深處積淀的風暴,元旦把過去一年的喜怒哀樂全部寫滿潮頭,洶涌奔放地朝每個人狠狠地撞擊而來。如此潮深,其實正是探視自己的一個極好機會,過去這個周期的方方面面,都需要好好總結。興奮的、喜悅的消息,我們可以用枝椏寫在沙灘上;難過的、沒有做好的往事,我們需要以心為刀,刻在河邊的卵石上。寫在沙灘上的,時間的潮汐可以撫平當初的張狂;刻在卵石上的,歲月的磨礪也休想淡化最先的教訓。元旦如潮漲,可以把生命里的過往都擺滿整個灘涂;日子如潮退,又可以讓我們帶著一顆安靜的心,在歲月的河流里輕松地游來游去。 元旦還是生命這個圓形跑道的一個重要節點。不管是800米,還是3000米,或者是馬拉松,只要在人生這個跑道里,你就會以365天作為一個圈,周而復始地向生命的終點跑去。這樣的奔跑,也許會讓人感到倦怠,但幸好還有元旦的出現。元旦就像你長跑途中的一個標志性的建筑,跑到這里,你心里就會感到一絲輕松,因為經過春夏秋冬,自己重新回到了原點,知道自己又跑了一圈。以元旦為起點向前跑,過去歲月的經歷,就會放電影一樣在你要經過的每一個時間節點上重放,不會有絲毫的混淆。 在元旦這一天,回憶一下過去的得失,展望些許未來的企盼,有利于我們卸下沉重的包袱,輕裝前行,許給自己一個嶄新的開始。 那個香甜的元旦 文/魏益君 每到元旦,思緒便被記憶的潮水打濕一回,夢里依稀再次回到那個開花的年歲! 上世紀1988年,我參軍來到駐山東青州某部,第二年,由于我在寫作方面的天賦,被推薦到師政治部跟班學習新聞報道,我和兄弟團的兩名戰士就住在師電影院的三樓。 第二天,隨機關首長們出操,我驚奇師部竟有女兵。一打聽,幾個女兵原來是總機班的戰士。本來機關的戰士就不多,我們這些戰士又在出操隊列末尾,出了幾回操就熟悉了,再見面時便微笑著打個招呼。后來給老部隊掛電話,只要報上我的名字,她們就很熱情,也能很快順利接通。 轉眼就到了元旦,每到這樣的節日,就是機關兵最難熬的時候。首長們都回家過節了,只有我們幾個少數的戰士顯得很顯得寂寞孤單,也開始想家。這天,炊事班按人頭發了面和餡讓包水餃。我們三個大男人正面對著一團面發愁時,電話鈴響了,我一聽,是總機班打來的。就聽那個俏皮的女戰士說:“如果你們不想喝餃子湯,就立即到我們這集結‘戰斗’。”總機班女戰士的宿舍與電影院對樓,我趕緊推開窗戶,看她們正扒著窗戶,向我們招手。 因為元旦放假,整個機關大院靜悄悄的。這要在平時男兵到女兵宿舍,肯定不敢,好在是放假。可趕到她們的領地才發現,原來她們也一籌莫展。沒辦法,照著想象中的樣子包吧。我們包的水餃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形態各異,有的像小老鼠、有的像扇貝、有的像月牙。水餃是包好了,可這樣的作品實在不敢拿到炊事班,就用電飯鍋煮了。煮好后,卻真的成了餃子湯,起碼破了多半。為了公平吃到完整的水餃,我們玩起了字頭壓字尾的游戲——成語接龍。接上的吃,接不上就吃破的。但即使這樣,游戲沒玩幾圈,完整的水餃就沒了。破的怎么辦?女戰士提議,澆上醬油,撒上蒜黃,肯定好吃。我們每人盛上一碗,個個吃得香甜無比。 在部隊是幾年間,那個元旦成了我度過的最快樂是節日,也成了我以后日子里最美好的飄香記憶。 元旦暢想 文/林建致 年年新歲,舊年的腳步正沖向終點。流年匆匆地東去,日子似流水靜靜地不斷流過。新的一年正站在起點上。元旦,新年的第一天,在萬聲的祝福中正一步一步地走著,走向我們,走進豐裕的心坎,走向遠方。它在如梭的歲月中“一步一個腳印”地前行,走進辭舊迎新的又一年,走進五彩繽紛的心間。 元旦來了。驀然回首,盤旋在心里的遺憾不時襲擊著心靈,糾結在腦際的無奈纏繞在踏步的心頭,難以擺脫。而激動在人生路程上的功成名就也包圍著我們,孕育在過去的生活上的亮點也輝煌了一時的角落。過去,愛情、親情、友情和鄉情等曾經令人感嘆,令人感慨,也曾經令人感動,令人感恩。它們的鏡頭在一個個地拍下;它們的表演在一幕幕地拉開;它們的故事在講訴著。新年的元旦掃去陰霾,帶來新的氣象,塑造新的氛圍。伴隨著元旦的到來,生活走向又一年新生的開始。 元旦里,每人心里埋下一顆光彩奪目、感動世界的種子。在新的一年里,種子重現綠的光華,把綠色鋪滿大地,把綠意蕩滌在人間,把綠色的希望種植在廣袤的土地上,沙漠盡可能多地綠化,污染的塵土不再惡魔般地飄揚,塵世遠離討厭的喧囂,地球在美麗的綠色中吐露芬芳;疾病、災難和挫折盡量減少,仁義之樹茂盛林立;貧窮、饑餓和勞頓盡量不再存在,關愛之苗茁壯成長。你我淺吟一首《祝你平安》,低唱一首《一年比一年好》,我們一起歡度元旦佳節,喜迎新年。 元旦里,我們每人呵護一棵生命之樹。在新的一年里,空氣遠離污濁,遠離煙塵,遠離有害物質,把新鮮帶給世界,帶給人們良好的的環境。植物的生命盎然,廣布天下,吸收多余的溫室氣體,避免因之引起的過度炎熱,放出供給呼吸的生命之氣。一切在生機勃勃中屹立,一棵棵綠樹美化我們的環境,綠化我們的空間,凈化我們的心靈。可惡的災難遠離人間;貴重的生命重現神奇;玉樹、舟曲和蘆山的痛苦不會重演;物質危害不再為惡,食品安全常留人間,三聚氰胺、染色饅頭、地溝油等遠離生活。生命健健康康,生命永呈綠色,安全長在,平安是福。 元旦里,我們收獲豐收的果實。在新的一年里,累累碩果放在經濟騰飛的時光里,將最好、最亮、最美的追求實現,用之于民,為民謀福。“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們奮力勞動,人民過上幸福的生活。相處學會珍重自己和別人;勤奮學會知識,學會探究;生命之浪營養我們的心田;豐收的景象川流不息,大地的糧食放滿揚眉吐氣的倉庫,人民解決人口眾多的溫飽,奔向追求的小康,邁進向往的富裕。 元旦里,我們手捧祝福,敬獻情愛。在新的一年里,無論怎樣忙里忙外,無論怎樣四處奔波,我們放下繁忙,忙里偷閑,找點屬于自己的時間,祝福父母,祝福長輩,把真誠的祝愿獻上。血溶于水的親情之花永遠開放,永不枯萎,永不凋謝;互助的友情之果長結,甘甜如蜜,芳香獨特。關心孩子的愛在彌漫,在傳遞,在播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風吹來,老人安享晚年,不愁吃穿,不感孤獨,親人環繞四周;孩子得到照顧,得到成長,走向獨立,邁向成熟。 元旦里,我們用最真誠的情感祝福自己,祝福他人;生命之林常青,感動灑滿世間;豐收的果實得以收獲,生活多姿多彩,綻放光芒。我們灑遍熱鬧沸騰的的喜慶,共同慶祝喜氣洋洋的元旦。在歡快地走來的又一個三百六十五天里,揮手告別昨天,留住美好,快樂歡迎新的一年。 >>>更多美文:好文章

TOY0045GERG456VEV


員林公仔塗裝推薦》
嘉義3d列印代工推薦》 3D建模服務:模型收藏家心目中的最佳創意實現方式台北3d建模報價推薦》 模型收藏家推薦:3D列印代工服務協助收藏品創新

arrow
arrow

    j86u2u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